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要闻】我县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27

        

        5月21日,全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我县随即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明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依法保护耕地资源,严格落实保护责任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落实。

        王小明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围绕卫片执法整改、耕地保护例行督察整改、用地保障等重点工作,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强化沟通、主动服务,积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确保全县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王小明要求,责任追究上要严之又严,以全省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为契机,把“严”的要求和“硬”的手段落实到位。一要从重查处违法主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置,避免问题久拖不决。对于违法程度深、犯罪情节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重大典型案件,要通过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顶格查处、公开结果,让违法主体付出惨痛代价,让其不敢再犯、无力再犯。二要从严追究相关责任,要把追责问责作为倒逼各级整改的有力举措,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及职能部门要组织专人对开发区、各有关乡镇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消极应付、推进不力、逾期不整改的,要综合采取公开通报、警示约谈等措施;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