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关注高考】全省考点准备就绪全力以赴迎接高考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46

    6月6日下午,太原五中门口,高高悬挂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太原市第五中学校考点”大红条幅异常醒目,一张精心制作的考场分布图前,考生和家长们三三两两地陆续走近,有的拍照、有的在纸上记着。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当天下午,与太原五中考点一样,全省各考点陆续迎来不少提前“踩点”的考生和家长,各考点已准备就绪。

    从省招考中心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前,省、市、县三级招生考试机构签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和考风考纪工作责任书》;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与考点、考点与考试工作人员签订《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同时,考生在考试前也签订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今年我省考生进入高考考点时,必须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进入考场时,监考员还要使用三位一体身份识别仪对身份进行验证,并使用防作弊功能设备检查随身物品,考生须自觉接受安全检查。进入考场后,考生须按准考证号对号入座,并将自己的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放在考桌左上角的座位号旁,以便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准许带入的考试文具要装入透明塑料袋携带,并须将透明塑料袋放在考桌上。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得相互传递文具等考试用品。

    按照规定,迟到15分钟后(外语科目14∶45分后不得进入考场)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但要在考点规定的休息地点集中管理,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解除集中管理,且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李林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