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政策  > 正文
山西各市精心筹备进博会配套活动,八场招商对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07

  山西日报记者孟婷报道:11月3日,记者从第二届进博会山西省交易团秘书处获悉,省内各市积极组团,邀请采购商参会开展商务洽谈、签约采购,并精心筹备进博会期间相关配套活动。进博会期间,太原、晋中、长治、晋城、大同以及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等将举办8场招商对接活动,加强与进博会参会外商和长三角地区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合作。

  为有效借助第二届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加强与长三角区域的合作与交流,太原市将于11月4日—7日在上海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考察企业等活动。并在进博会期间举办太原市(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长三角区域合作对接会,推介太原市工业产业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优势项目。

  大同市将举办国际合作项目和进口项目签约活动。国际合作项目是中英先进制造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后,将在大同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铸造工艺技术研发中心,并以此为基础,持续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开发中国及国际市场。进口项目是大同2家企业采购德国金尼斯集团生产的供暖系统和卡本泰克全套生产检测设备。

  长治市将于11月6日在上海举办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活动,推介长治5个开发区投资优势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邀请上海、长三角区域的大型企业和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参加。

  晋中市将举办转型发展长三角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就晋中能源革命转型发展作专项推介,发布招商引资项目,特邀80余家长三角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搭建本土企业与世界接轨桥梁

  山西日报记者王少斐报道:“在去年进博会上,我们公司采购的台湾好样科技公司生产的擦地机器人,集合‘扫地’‘吸尘’‘加湿’‘拖地’四大功能于一体,擦拭速度是每分钟600次,这样高频的擦拭可以高效擦掉地板上的污渍,达到一尘不染的效果。”11月3日,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普向记者饶有兴趣地介绍着。

  据了解,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以家用机器人的研发设计为主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了解世界先进技术,丰富公司的产品生产线,该公司受太原市商务局邀请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并在进博会现场与台湾好样科技公司签约,购买了该公司生产的擦地机器人,意向总金额200万美元。截止到今年10月,山西嘉世达公司实际采购金额突破280万美元。

  “去年,通过首届进博会的采购,丰富了我们公司的产品生产线,加强了山西本土科技企业与世界接轨的能力,公司的自营产品也进行了出口。今年,我们公司将继续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并且预计采购200万美元的产品和技术。”孙晓普信心满满地说。

上一篇: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碧海云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铸造绿色涂料智能涂装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篇:共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