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政策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带队在原平、太谷、太原考察学习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6-09 18:16

               

  6月4日-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带领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原平、太谷、太原等地,进企业入厂区,就铸造产业链延伸、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 

  在原平市、太原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山西神沐新能源公司2x104Nm³/d生物质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项目,与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开发利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深入了解该公司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试点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该项目积极借鉴国内外同类型项目实施经验,在工程建设、原料收储、生产管理、运行机制等多个领域,建立起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模式,为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探索规模化、工业化、市场化发展之路,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乔云希望,双方能拓宽相互合作之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我县积极推广热电气肥一体化和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项目,有效解决我县秸秆、畜禽粪污、餐余垃圾等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问题,建设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山西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太谷县通过医药、煤焦、玛钢、碳素、食品五大支柱产业,已成为全省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主引擎、引领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更是被授予“中国玛钢铸造产业基地”的称号。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山西众德天和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太谷玛钢研发中心、山西卡耐夫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产品研发展示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研发、生产、经营、推广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规模、生产成本、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当地政府、企业就铸造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先进技术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考察团各成员纷纷表示,兄弟县创新的发展理念、一流的发展速度、优质的发展成果,让大家深受启发。今后将以本次参观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岚县实际、学以致用,对标先进、提质提升,进一步加快岚县铸造产业链延伸和农业产业现代化化发展步伐。 

                                                

(梁海珍 苏宇霞 王宁) 

下一篇: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主持召开岚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