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动态  > 正文
    乔云带队赴太原工业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考察交流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9-12 20:20

                

      9月10,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带队赴太原工业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考察交流,并分别与各单位签订校区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太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梁玉蓉,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正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晓敏,山西省铸造行业协副会长王录才、秘书长米渊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冯云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周爱军一同参加。 

      在太原工业学院,乔云详细介绍了岚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政策及文化旅游资源方面的发展优势。指出,岚县企业普遍存在人才缺乏、产品技术含量不高、企业后劲发展不足等短板,迫切需要高校在人力、智力等方面的支持,尤其需要科技研发方面的支持。太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目前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近年所取得的成果与建设成就等,并表示学院作为山西省内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和“硕单”建设高校,希望与我县经济开发区建立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争取尽快将开发区一些企业需求的科技项目对接落地,为所属企业进一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做出应有的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原太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原太原工业大学煤化工分校材料工程学院部分专业于1998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学院现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加工工程系、冶金工程系、实验管理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等三系、二中心。学院与国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乔云希望双方能够精准寻找合作点,广泛汇聚资源要素,努力为岚县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王正强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校企合作由浅层次向深层次拓展,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加快合作步伐,共建合作基地、共培专业人才、共搞研发攻关,将合作的过程变成补短板、扬优势、推进产教融合的过程。 

      在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乔云指出,岚县矿产资源丰富,在铸造业发展方面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我们大力支持铸造业发展,不断提高铸造企业的市场开拓力和研发力,持续推动铸造产业做大做强。希望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持续关心支持岚县铸造产业发展,也希望通过协会邀请更多的企业家来岚投资兴业,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岚县县委、县政府将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共同推动岚县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铸造行业协会纽带和桥梁作用,推介更多企业了解岚县、投资岚县,共同推动岚县铸造业发展壮大。 

                                                          (梁海珍 苏微微 王宁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