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动态  > 正文
    岚县: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效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4 19:30

      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年产20万吨球墨铸铁阀门铸造项目在岚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岚县铸造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项目的落地,是岚县积极谋划项目、全力招商引资的结果。 

      今年以来,该县把招商引资列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六新”突破,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创新机制,制定出台了《岚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成立项目储备库,编制了73个招商引资项目,建立了通报和报备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并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各乡镇、各单位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让招商引资不再只是县上主要领导和招商部门的“责任田”,而成为每个部门和乡镇都必须完成的“硬指标”。 

      同时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严格落实容错纠错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让园区和乡镇成为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全面提高招商引资的速度和效率,形成了县级领导带头招商、园区产业招商、部门和乡镇(城管委)专业招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招商新格局。 

      项目从来不是等出来的,而是靠使出“硬”功夫引进来的。该县创新招商引资机制,采取以企招商、以乡情招商、上门招商、网上招商、专业招商、定点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走出去、请进来,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招商,以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为突破口,紧盯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资本富集地产业转移的机遇,充分利用省、市搭建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和投资洽谈会进行平台化招商,对有意向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制度,抓实项目签约落地。 

      在创新招商引资机制的同时,该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服务企业上打好“组合拳”。从岚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部门负责人组织企业家、相关部门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全县经济工作的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家共谋发展。制定经济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项目审批简化流程,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审批制度改革,在内设机构设岗定人的基础上包联服务项目建设,制定用地用电用气等优惠政策,推行全程领办带办机制,促进项目及早投产达效。目前,岚县三鑫实业继亨铸造有限公司8万吨高端奥贝磨球磨段项目、首投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岚县高山生物热电联产项目、山西福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年利用10万吨秸秆提取4万吨纤维原料项目、北京碧海云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山西省岚县铸造绿色涂料智能涂装等招商项目在岚州大地落地生根,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了全县经济的发展后劲。 

      筑巢好引凤,劲风好扬帆。如今,一系列的招商引资制度机制,一个个“真金白银”的奖励,一件件建设发展中具体问题的协调解决,不仅赢得了良好口碑,也促进了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打开了招商引资的新局面。今年岚县招商引资签约任务30亿,截至目前,已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4个,签约资金约36亿元,圆满完成了市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筑牢了全县经济发展的“硬支撑”。(杜丽君 牛燕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