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 正文
我省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力量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4 20:17

  2月3日从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和医疗救治需求,省卫健委决定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力量,专家人数已由初设时的22人增至92人。

  省级专家组以山西白求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许建英和山医大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新日为组长的专家团队,下设核心专家组、骨干专家组、青年专家组等。专家组具体工作职责有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病例的临床诊断;对相关病例实施会诊;制定科学规范、个性化的治疗方案;指导重症病例治疗,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实行驻院救治;指导跟踪随访工作;指导院内感染控制等工作;会同疾控专家组联合开展相关病例排查和诊断。

  另据了解,山西白求恩医院、省人民医院、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省儿童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及相关专科主管及以上护师作为护理骨干,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救治专业队伍,随时承担省级医疗救治护理工作任务。省卫健委要求各市要根据辖区疫情发展和医疗需求,适时充实市级专家组队伍,对确诊患者实行市级专家驻院救治。如有需要,省卫健委将调派市级专家组成员到临近市域指导和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上一篇: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这些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下一篇: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山西财政紧急行动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