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 正文
    岚县:70个“壹基金温暖包”情暖困难儿童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2-15 11:31

      “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近日,在“壹家人温暖山西”2020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岚县启动仪式上,受捐助儿童代表诚恳的话语感动了在场许多人。 

      连日来,随着气温骤降,岚县天气也逐渐寒冷,为让孩子们尽快收到御寒衣物,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在收到“壹基金温暖包”的第一时间就将其发放到当地70名贫困儿童手中。这些特别的冬日礼物每个价值365元,里边包括棉衣、棉靴、围巾、帽子、手套、书包、彩笔套盒、绘画本、袋鼠玩偶、减灾手册等13件物品。 

      室外虽然寒风凛冽,仪式现场却温暖如春。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包,现场帮助他们换上新衣服、新鞋子、围上围巾,并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把浓浓的暖意和祝福送给贫困儿童。拿到“温暖包”的小涵开心地说:“这个冲锋衣又厚实又挡风,以后上下学路上再也不怕冻了。”憨态可掬的袋鼠玩偶、温暖橙色的绒线帽子、多彩鲜艳的绘图蜡笔……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孩子们童真的笑脸。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将来也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让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组织针对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的严酷生活困境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以解决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御寒物资特别缺乏,过冬衣物、条件和设备均不足的问题。作为该项目在岚县的执行团队,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从2017年开始,四年来共募集发放温暖包270余个,为270名困难学生送去温暖。“我们希望能以温暖包为引,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爱和自信的种子,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正视自己的困境,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做有责任的好少年!”仪式现场,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会长高维珍动情地说道。 

                                                         (梁瑞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