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 正文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鹏在我县开展帮扶调研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38

      12月16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鹏一行深入我县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省工信厅副厅长马运侠,县委书记高奇英,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等领导一同参加。 

      朱鹏一行深入普明镇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产业园运行和厂房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经开区建设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共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壮大之策。 

      朱鹏对我县今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工业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尽管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存在差距,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严格落实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紧盯短板弱项,继续补短强弱,加快整改落实,确保圆满交好脱贫总账,乘势而上书写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他表示,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帮扶点筑牢产业扶贫根基,继续加大在蔬菜大棚、养殖等产业方面的扶持力度,助推帮扶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并要求,普明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协调配合和工作力度,通过聘请专家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蔬菜实操培训,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形式,逐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和销售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和保障机制,充分发挥蔬菜大棚综合效应,让蔬菜大棚真正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手段,切实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既立足岚县实际,又要充分考虑未来发展大势,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力度,有效承接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将人才、技术、产业、资本等要素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逐步实现开发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高奇英对省工信厅一直以来对岚县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岚县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二要发展特优农业,打造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三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实用技能培训,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落到实处。四要坚持生态优先,筑牢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五要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六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5G网络等新基建建设步伐。七要优化基层治理,实现“三治融合”。八要扎实推进同煤、龙达及太钢600万吨球团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做优做强铸造产业,形成县域主打拳头产品;筑巢引凤,做好开发区保障工作,吸引优秀人才和优质产能落地开发区。九要发展马铃薯产业、有机旱作农业、文旅、康养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十要进一步做好融资平台创新,政策和管理创新,产业链谋划和补短板等相关工作,为不断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梁海珍 杨建生 王宁)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