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稳岗就业  > 正文
    今年前七个月新增就业六万余人 太原市就业形势趋稳向好
    来源: 太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01 09:54

    本报讯 8月30日,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月到7月,我市城镇新增就业6367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万人的79.6%,新增就业人数同比提高6.48%,全市就业形势趋稳向好。

    在本次会议上,市政府就我市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为完善就业政策扶持体系,我市出台《太原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等政策,支持灵活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自主创业。打造就业服务网络,健全四级就业服务平台,全市762个社区中有684个建立劳动保障工作站,102个乡镇(街道)建立就业服务站,方便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

    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充分就业。积极落实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补贴、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吸纳就业。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金额4.25亿元,惠及参保职工89.31万人;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310.5万余元,惠及职工2.2万人。开展常态化招聘,截至目前全市年内已举办各类招聘会335场,提供岗位31.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4万余人。

    围绕重点群体,实施就业帮扶。我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点,今年已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442个,为72所院校37109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4453.08万元。推进农民务工就业,全市今年实现脱贫劳动力就业26200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全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4445人。对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活力。全市共认定创业示范载体10家,提升了创业活力。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3559人。提升创业服务,为全市创业群体提供专业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服务。

    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今年获批全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为各类就业群体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优质的服务。实施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目前全市零工市场已经全部建成,近期将全部实现运营。(李俊华)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