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稳岗就业  > 正文
    【地评线】黄土风网评:退役士兵,请收好创业就业“大礼包”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9-21 10:02

    9月1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我省出台政策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山西晚报)

    退役士兵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创业就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士兵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省聚焦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实际问题,出台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为广大退役士兵送上了创业就业“大礼包”,着力解决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堵点、难点。

    收好“大礼包”,创业就业“信心强”。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工作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士兵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近年来,我省按照“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着力在政策上引导、措施上鼓励、资金上扶持,形成推动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工作合力,创业就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但在新形势下,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依然面临许多堵点和难点,其中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问题是就业创业退役士兵关注的重点。我省此次聚焦“税费”,围绕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具体实践推出扶持创业就业“大礼包”,在时间范围、优惠幅度、具体金额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把脉精准、措施得当、接地气暖人心,操作起来有标准、好落地,对于退役士兵来说是创业的“及时雨”,就业的“雪中碳”,真正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用好用足现有政策支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真情实意,必将提振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信心。

    收好“大礼包”,创业就业“加速跑”。当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政策出台释放出的引领效应,都为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提供了重要保障。我省从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始,着力在提升创业能力、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建立健全服务体系等方面做文章,提出、实施了一系列具体管用的政策措施,为退役士兵创业就业铺路搭桥、创优环境、提供支持。随着就业创业形势的不断变化,扶持政策也从宏观政策向具体措施推进,逐渐构建起从土地使用、项目遴选、贷款抵押、房租减免、住房优惠、税费减免、融资担保等覆盖创业就业全过程、全链条的服务体系。宏观政策落地释放的红利,具体措施实施发挥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持续深化的服务体系、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汇聚成强大合力,共同为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实现“加速跑”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市场、社会环境,为退役士兵通过创业就业继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贡献力量提供了坚强保障,助力我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不断加强、持续深化。请退役士兵收好创业就业“大礼包”,不断增强创业就业信心,用好用足政策措施,努力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场”再立时代新功。(焦跃伟)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