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数十种特色农产品省市“赶集”忙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10-24 21:12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举国上下同庆丰收之际,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相继启幕。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山西康农薯业有限公司、岚县渥泉池酿造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合作社)三十余种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展销。

  展馆内,岚县农产品、面塑、小吃展位前人头攒动,游人络绎不绝,别具岚县特色的各类食品吸引了大批群众近距离巡回观看、询问、品尝。品种繁多、色泽鲜艳、种类各异的马铃薯让观众大开眼界、啧啧称奇,包装精美、味道香醇的莜面、豆面、米面等小杂粮系列产品,吸引了广大参展群众的认可和关注,不少参展群众纷纷现场购买,踊跃订货。

  尤其以岚县土豆为原料制作的特色美食的小吃展区,香气四溢精致诱人,其中不少特色美食都是现场制作,食物的香味随风飘来,更是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购买解馋品香,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没想到土豆还能做出这么多花样,太不可思议了,这次展会真是群英荟萃、别具特色”。来自太谷的王女士惊奇地说道。

  近年来,岚县紧紧抓住国家马铃薯主食化、新一轮退耕还林、特色农业发展等战略机遇,将马铃薯全产业链开发、沙棘经济产业建设、小杂粮种植等有机旱作农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以打造“全国马铃薯主食化开发第一县”、“山西马铃薯第一县”、“全国有机沙棘原料基地”、“省级杂粮生产基地”为目标,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拓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马铃薯产业、沙棘经济产业、小杂粮产业成为了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其中,全县马铃薯为主的脱贫主导产业已初步形成了“土豆种—土豆花—土豆品—土豆宴”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拍摄了以土豆为主题的电影、微电影,制作了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土豆歌曲MV,出版发行了《舌尖上的岚县土豆宴》一书,制作了土豆宴扑克牌,开发了108道土豆美食全席宴,建立了“土豆宴”研发推广总部基地和中央厨房,积极在省城太原、首都北京等地打造“土豆宴”旗舰店、连锁店、加盟店,向全国推广了“世界主食、中国味道、岚县智造”的岚县土豆宴。

  (新闻办 杜丽君 闫少吉)

上一篇:岚县全力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下一篇:社科乡开展党员“一帮一”帮学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