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全力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10-30 08:37

  

  连日来,岚县各级各部门瞄准目标、鼓足干劲,坚持整治不松劲、管理不懈怠,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化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自2013年年底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成为吕梁市首个“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岚县一直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的巩固提升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每3年复审一次的要求,今年,岚县将接受成功挂牌后的第二次复审。为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继续保持“洁、净、美”的国家卫生县城新形象,岚县对照新形势、新要求,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岚县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目标任务一览表》,明确了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成立了新的巩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组,设立了宣传报道工作组、督查检查组、卫生健康组、城区清洁环保组、单位环境整治组、乡村清洁工程组、市场管理达标组、市容交通秩序组八个专业工作小组,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查检查组对创卫重点工作专项整治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坚持每天一督查,每天一通报,对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提出具体的整改时限和落实标准,对复审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各分管部门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开展了整治县城容貌、绿化美化、交通秩序、五小行业、食品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等多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压茬推进;充分利用宣传车、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新媒体平台等各种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进行创卫宣传,广泛调动广大居民人人参与创卫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创卫氛围,在全县掀起了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的新高潮。

  街道更干净、门面更整洁、道路更通畅,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现象销声匿迹……全县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办 梁海珍 尹凯丽/文  孙涛/图)

上一篇: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四小”行业、医疗机构创卫复审培训会
下一篇:岚县数十种特色农产品省市“赶集”忙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