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行政审批局:刀刃向内抓整改 找准问题抓落实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12-15 20:21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县行政审批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入手,刀刃向内抓整改,找准问题抓落实,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倾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

  一是聚焦检视找问题。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梳理出“政务密口接权不到位、体外循环、服务不便民,群众办事手续繁琐、效率低下”等问题,客观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职责定位,严格责任到人,强化整改措施,整治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是刀刃向内抓整改。组织县直各单位认真梳理并填报《已进厅事项统计表》和《未进厅事项统计表》,彻底杜绝审批事项“虚进”、“假进”、“体外循环”等问题。全县有行政审批职能的33个单位中,已有20个单位进驻政务大厅,设立50个办事窗口,进厅率达到87%以上,剩余未进厅单位正按程序办理。所有进厅的审批事项,均严格按照“窗口受理、限时审批、承诺服务”的原则审批办理,三个月来,累计办理4317余件,办结率达99%,服务质量、审批效率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三是智慧平台提服务。“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规范化、精准化建设工作初步完成,“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政务服务事项共与国家、省、市同步702项,其中,行政许可358项、行政给付38项、行政确认113项、行政奖励86项、行政裁决11项、其他权利96项,同步进度位列全省、全市第一。

  四是完善制度“长久立”。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在抓好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窗口及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等有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建立跟踪监管机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相关部门重点任务进展、应用实效等进行评价,确保了整治问题不反弹、整治成果见实效。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五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下一篇:岚县税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