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六个一线临时党支部的正式使命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2-24 00:11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关键时刻就要显示党组织的力量。岚县社科乡疫情防控检查站,凌晨气温降到零下12摄氏度,这个检查站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郭泽已经值守了10多个小时,这也是全县六个检查站的一个缩影。

  社科乡是岚县的东大门,与太原市、娄烦县交界。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岚县全境实施交通管制,并在社科乡下马铺村的209国道段设置了大型卡点,抽调公安、卫健、公路等相关部门47名工作人员和社科乡工作人员组成卡点值守队伍,时刻监控来往车辆,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为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提高卡点值守人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政令第一时间落实,物资及时调配到位,经所在乡镇党委批准,该卡点成立由12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

  为严控疫情输入,每个临时党支部设立2至4个党小组,把公安交警、路政人员、乡镇干部、医护人员纳入党小组内,打破部门间行政壁垒,将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防疫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实行全天候防疫检疫、健康检测和轮班执勤。同时,每个卡点还专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抗疫先锋队,153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认真细致地做好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扎紧疫情流入关口,全力守好岚县的6道大门。疫情发生以来,岚县出县境疫情防控检查站累计检查出入岚县和县内流动车辆14460辆,出入流动人员30780名,期间劝返车辆198辆,劝返人员266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临时党支部党员的感召下,部分一线干部被身边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深深感动,坚定的拿起手中的笔,写下神圣的入党申请书,目前全县共收到防控一线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69份。

  “这是我们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双七项’措施的具体体现。全县6个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153名党员干部在临时党组织的带领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岚县新冠肺炎严防严控守好门、把住关,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岚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牛兴伟激动地说。

  (段军军)

上一篇:岚县:“三人小组”驻厂 促企业平稳复工
下一篇:岚县人社局:节后复工防疫“两不误”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