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三人小组”驻厂 促企业平稳复工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2-24 00:13

  “厂房、车间等公共场所要做好消杀工作,严格执行职工就餐分餐制,每天2次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监测台账……”2月18日,在“三人驻厂小组”的指导下,即将复工的岚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工复产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连日来,随着天气回暖,岚县各大企业纷纷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为帮助企业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尽早复工复产,该县印发了《关于岚县疫情防控I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预案的通知》,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复工复产审核程序和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从行业主管部门、疾控卫健部门、公安部门抽调了174名驻企服务员,组建了58个“三人驻厂小组”派驻全县各大企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据了解,此次派驻企业的“三人驻厂小组”坚持“一厂一组”,由行业主管部门1名副科级领导牵头,对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工作进行监管服务,由卫生防疫部门1名骨干力量对企业疫情防控方面工作开展专业指导,由公安部门1名干警对企业生产环境提供法治保障,24小时驻厂开展监督指导服务工作。

  “早在开工前我们就已经和企业负责人细化了防控措施和细节,现在复工后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一点也不敢马虎,天天都要实地走走才安心。”据正在巡查太钢集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的“三人驻厂小组”组长王润生介绍,为缩短企业复工准备时间,该县要求所有“三人驻厂小组”都提前介入,深入包联企业蹲点指导,缩短企业复工准备时间。对复产复工企业,岚县也划下了“硬杠杠”:复工前,各企业需对厂区内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开工后,各企业也要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同时严格体温检查,执行职工就餐分餐制,每天2次对厂房、车间、宿办等场所进行消杀防疫,对进出车辆、人员做好登记,对外地返岗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单人单间隔离14天管控措施,每天3次监测体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三人驻厂小组”同样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在24小时驻厂监督下,安全风险评估、员工培训演练、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是企业的“必答题”,对疲劳作业、违章作业、设备设施超负荷运行等现象更是坚决杜绝,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通过“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三人驻厂小组”还主动了解掌握企业诉求,做到“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原料、运输等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三人驻厂小组”共发放各类防控资料5000余份,指导企业登记排查职工旅居史和活动轨迹1200人次,隔离观察外地来岚人员320名,为企业协调办理通行证65件,参与化解劳资纠纷、村企矛盾35件次。在“三人驻厂小组”的全面帮助下,该县7户企业实现正常连续生产,1户已复产,3户准备复产,11户企业均按要求制定出台了“一企一策”疫情防控预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安全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梁海珍 梁瑞霞)

上一篇:普明镇:瞄准重点 精准发力 打出抗“疫”组合拳
下一篇:岚县六个一线临时党支部的正式使命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