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明镇:瞄准重点 精准发力 打出抗“疫”组合拳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2-24 00:21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普明镇党委政府积极应对,迅速行动,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多元防控,建立健全了完善的体系化防控机制,打出了一套“抗疫”组合拳,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全面部署抗击疫情工作以来,普明镇突出重点人群管控,严格排查,以居住区域人群为单位,全镇辖区划分为65处网格,各支部将排查、宣传、预警、监测等任务全部分片包干到党员、村民代表头上,确保了网格管理到位,织牢了疫情防护网。在摸排过程中,镇村两级干部对外来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网格化的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外出返乡人员全部签订《自行隔离保证书》,逐一落实“三包一+1”(即村干部、村医、邻居的日常监管、党员人盯人)的监管体系。并对外地返乡人员,通过上门慰问、上门服务、微信互动等方式,全天候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为其解决生活难题。

  做好防护物资保障,才能解除后顾之忧。该镇党委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紧急争取上级应急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目前,省经信委慰问帮扶该镇消毒液5吨,山西顾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同仁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慰问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全部分发到镇村两级防控一线。同时,在做好本镇的疫情防控物质保障的基础上,该镇还为岚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250元的洗手液500瓶、洗洁精500瓶。

  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为鼓励全镇干部勇挑重担,敢于作为,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工作表现,精准考察识别培养干部,该镇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双七项”举措,制定考核机制,对全镇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详实记录在案,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管理。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及时发展入党。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镇村干部,年度考核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并与年终绩效考核相挂钩。截至目前,该镇42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涉卡管控点、小区等人流量大、人员集中的区域,参与集中摸排、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30名35岁以下人员靠前指挥。在防控一线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名,接收入党申请书12名。并对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涌现出的9名先进典型进行深入总结,适时表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在全镇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梁海珍 刘燕翔 牛燕飞)

上一篇:岚县税务局:节后复工防疫“两不误”
下一篇:岚县:“三人小组”驻厂 促企业平稳复工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