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小小羊肚菌“撑开”增收致富路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5-12 12:23

         

  立夏时节,走进位于岚县普明镇屯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处处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整齐排列的8个温室大棚里,茁壮的“菌宝宝”簇立如杵,喜获丰收的菌农开始了紧张的出菌采摘。 

  据了解,该羊肚菌种植基地由山西众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岚县羊肚菌种植合作社投资兴办,在前期实验的基础上,于2019年引种成功,基地种植面积已达20亩。第一期鲜菇如期上市,亩产达500斤,鲜菇每市斤售价280元。公司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运营,吸纳当地贫困户从事田间管理、菌菇采摘等日常生产劳动,实现就地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初期每人每年平均收入高达2万元以上。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完善,羊肚菌品质的不断提升,公司将逐步增加投入,吸引周边贫困户入股投资,引进更先进的加工设备,扩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就业创业,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真正让羊肚菌成为百姓“致富伞”。(孙涛 艳霞) 

上一篇:岚县“五个突出”推动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
下一篇:山西岚县:秸秆“变废为宝” 促生产优环境助脱贫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