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文化和旅游局: 狠抓长效化精细管理 助力景区提档升级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7-07 18:38

  白龙山是古岚阳八景之首,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这里山水秀美,人文淳厚,是各路宾客向往的灵山宝地。自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岚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爱国卫生运动季文件精神,采取多项措施,严格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有效推进白龙山景区环境治理工作,助力景区提档升级。 

  活动开展以来,县文化和游局通过抓保洁,加大景区整治力度。对景区内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及标识牌等公用设施进行维护,确保设施完好无损。加大公共区域保洁力度,对步行休闲区、停车区、休憩凳等区域内的各类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同时划分保洁区域,实行谁管理、谁负责制度,确保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抓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资要求,每天对景区公共区域、入景区道路至少开展一次消毒工作,安排专人对进入景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抓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广泛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公益性宣传活动和“文明旅游”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广大游客主动参与共同支持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以来,我局共出动55人次,投入20余万元,对景区进行厕所革命,新建高标准水冲厕所2处,今年计划再新建4处,助力景区提档升级,悬挂横幅2条,清理生活垃圾 100立方,建筑垃圾30立方,整修台阶220平方米,清扫路面3500平方米,并维修房屋和维修景区公共设施等。下一步,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加强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为群众创造一个温馨舒适、洁净优美的景区环境。 

                                                      (梁海珍 苏宇霞 王俊平) 

下一篇:岚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迎七一 强党性 提素质”乡镇(系统)通讯站业务技能培训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