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救护培训 提升救援技能--岚县红十字携手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0-17 18:10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10月13日,岚县红十字会携手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县应急管理局50名应急救援队伍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讲解和技能操作训练。 

  此次培训邀请县红十字会长李引民、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郭美平、县红十字会救护师王文俊授课,三位老师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疫情防控、创伤现场救护等现场急救技术,现场学员仔细聆听,认真笔记。在实际操作中,授课老师给大家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现场创伤急救的科学要领,手把手指导学员们进行实践操作,并且耐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指出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的不足,学员们踊跃上前进行实践操作,反复练习技术动作。培训会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学习效果测试。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掌握了常见意外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技巧等,进一步增强现场应急救援的能力,提升了保护生命、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也为及时、有效地做好对突发灾害事件中伤病者的应急救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岚县应急管理局) 

   

下一篇:岚县全力抓好史志修编工作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