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生活垃圾分类收 开启美丽新生活
吕梁新闻联播 吕梁第一民生  发布时间: 2020-10-22 19:03

  近日,一批印制着垃圾分类标识的“五彩”垃圾桶,悄然亮相岚县县城部分小区及街道,开启了该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序幕,也“分”出了整洁有序、绿色健康的新生活。 

  在岚县帝豪小区,记者看到,六个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垃圾分类收集亭内,每个垃圾桶的上方以图片和文字形式简要介绍了哪些垃圾属于什么类型,方便居民分类投放。

  为让更多城乡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该县在居民较集中的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同时为每个垃圾分类收集亭设1名分拣员,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行为进行引导,确保将已分类的垃圾投放至指定位置对应的垃圾桶内。

  保洁员赵福梅:自从实行垃圾分类以来,我们的工作迎来很大的挑战,不仅要学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要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居民们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现在基本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大大改善了我们小区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目前岚县共选取了6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和城区4个小区、3条街道、2个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并按照统一标识、方便投放的原则统一为其配置了垃圾分类容器、垃圾分类收集亭等设施。

  目前,岚县计划通过这些试点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经验,逐步在全县扩大试点范围,2020年底前实现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坚决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高颜值生态岚县“增色添彩”。

下一篇:开展救护培训 提升救援技能--岚县红十字携手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