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保障食品安全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51

  近日,岚县市场监管结合疫情防控,积极谋划,提早着手,认真组织部署,在全县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大型商场餐饮店为重点,以月饼、蔬菜、食用油、水果、水产品、饮料、酒、儿童食品等食品为品种,着重检查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并对相关食品经营企业资质、票据以及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明进行了抽检核查。并对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了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进行了规范。同时,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水产品非法添加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家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包括小作坊)31户次,超市、食杂店等经营户256户,餐饮经营单位215户,举办食品安全培训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组织食品抽样检验110批次,责令整改59户,罚没款1.5万元。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食品销售市场,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杜丽君 孙涛) 

  

 

上一篇:岚县税务局 “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解“钱荒”
下一篇:岚县召开1-8月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及市级重点工作指标调度会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