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税务局 “银税互动”为中小企业解“钱荒”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53

  “我是咱县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主要做工程混凝土加工和销售,去年我们的回款出了些问题,好几个项目欠款要不回来,后来县税务局为我们送上税务政策礼包,我在里面看到了‘银税互动’的宣传资料,就和税务局咨询并联系银行,不到一天,也不需要任何担保和抵押,迅速申请到了70万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国家税务总局岚县税务局举办的“银税贷”课堂上,岚县世亨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现身说法,向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银税互动”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用钱荒”,岚县税务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岚县支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创新推出更多适合小微企业的“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用“真金白银”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发展困境。据了解,“银税互动”即针对小微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税务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活动。除了推出“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岚县税务局还打出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减税降费政策等一系列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让更多企业了解和享受这些减税降费政策,岚县税务局还创新宣传方式,首次采用直播、电话“云平台”,实现税务、银行、小微企业三方“面对面”,实时在线互动。通过税务、银行数据直连,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与银行互享,提高贷款到账效率,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跑出融资到账新速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银税互动’利用纳税信用等级免抵押进行企业融资,不仅申请快捷,放款快,使用过程还灵活,可以有效解决我们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同时也在企业中形成了重视、优化纳税信用的风气,一举多得,这一政策真是做到我们心里了!”在“银税贷”课堂上,众多中小企业纷纷“点赞”“银税互动”。 

  岚县税务局还将继续推广一系列减税降费,提高服务质效,下一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更多守信纳税人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权威准确、实时高效的特点,服务社会经济大局,为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丽君 孙涛) 

上一篇:岚县妇联:送培训下基层 提能力促发展
下一篇:岚县召开1-8月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及市级重点工作指标调度会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