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项目  > 正文
岚县白龙山风景区生态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5-02 07:21

 一、项目名称

    岚县白龙山风景区生态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

    岚县文物旅游局

    三、申报单位情况

    岚县文物旅游局是县政府直属全额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主管文物保护工作,指导协调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旅游设施建设,对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建设规划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和管理。

    四、项目概况

    1、项目简介

白龙山景区位于岚县西部与兴县接壤处,距县城20公里,景区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吕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龙庙坐落于此,具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至今香火旺盛。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家协会主席赵朴初老先生亲笔题写的“寿”字巨型石刻,为中国巨字石刻之最。白龙山四季景色各异,春季桃杏花开;夏日清凉滴翠;秋季漫山红叶;冬季银装素裹。景区以奇异的山石风光为底蕴,以传统的道教文化为依托,以浓郁的晋西农耕文化为本色,具有宗教朝觐、休闲度假、健身康体、游憩娱乐、启迪寓教等功能。2012年,白龙山景区被列为山西省首批十三处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之一。2014年,白龙山景区成功申报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2、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1.1亿

    3、项目建设内容

    景区旅游道路,景区停车场和游客接待中心,景区登山台阶和步道,景区排水、供电、通讯、安全防护和卫生等基础设施,景区生态绿化。

    4、效益分析

    岚县位于连接太原、吕梁、忻州的 “金三角”,距三地直线距离都是100公里,省道、国道纵横县境,县乡公路覆盖全县。太佳高速的开通,使得岚县到省城太原的车程缩短到1.5小时,太兴铁路即将通车,岚县区位优势已经凸显。项目建成后,按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估算,直接经济收入4000万元。

    五、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

    项目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选址和土地征用通过县国土资源局的初步审批,项目通过县环保局初审认可,项目涉及的林区管理、区域规划问题已与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协商后形成意见证明,《白龙山风景区总体规划》已通过评审并经岚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后颁布实施。

    六、优惠政策

    1、土地优惠政策

    投资企业用地,可以通过出让、入股、划拨等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土地审批手续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出让期限按照国家规定最高期限办理。在取得土地使用权期限内,经土地管理部门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后,允许依法转让、出租、抵押、赠与和继承,也可作为合资、合作条件,也可视为投资作价入股。使用期满后,使用者可优先续期,并办理续期相关手续。

    2、税收优惠政策

    投资企业应依法纳税,按照规定享受国家、省、市、县现行的相关优惠政策。

    3、收费优惠政策

    项目办理审批手续,除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免收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法律法规有上下限的,按规定收费标准的下限收取。

    4、财政扶持政策

    将土地出让金留县部分的一定数额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发展公益事业和新农村建设。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岚县县城民觉路

     项目负责人:焦存珍   

     电话:03586725195   

     手机:13593416681

     电子邮箱:lxwwlyj@163.com

上一篇:岚县岚城水库景区文化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下一篇:岚县饮马池亚高山草甸生态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