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 正文
警方提示:警惕!“解封大神”可能是诈骗专家
岚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12-29 22:36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各类休闲娱乐的APP也是层出不穷,满足了人们生活、办公、休闲、交友等需求。然而,不少用户因发表不当言论、被他人举报、游戏时间过长等原因被系统或平台“封号”,用户急于解封的心理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近日,市民许某报警称,其联系到一人可以帮其解除某游戏防沉迷系统,后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扫码支付了5000余元,后发现被骗。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可以解封各类账号的虚假信息,利用人们迫切想继续玩游戏或使用社交软件的心理吸引被害人,骗取信任后通过转账等方式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注意以下几点,提高警惕:

  1、遇到账号被封的情况,不要相信所谓的“解封专家”,也不要进任何的“解封群”,一定要及时向官方客服咨询,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扫描不明二维码,不随便给陌生人转账,涉及要求填写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慎之又慎,避免进入诈骗陷阱。

  3、请不要为陌生人操作解封,或去完成陌生人的有偿解封任务,以免得不偿失。

上一篇:山西:今后维权统一拨打12315
下一篇:山西出台办法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