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社局“三聚焦三提升”践行初心系民生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社局党组围绕促进就业创业、落实人才待遇、提高社保服务三项重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聚焦就业创业,提升服务质量。针对群众培训不方便,就业质量不高的问题,县人社局通过送政策下乡、送技术下乡、送岗位下乡等举措,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一是送政策下乡,提高就业惠民知晓度。组织人社干部30余人,进村入户加大对“吕梁山”护工、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免费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宣传力度,让就业培训政策家喻户晓,引导全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就业创业。二是送技术下乡,让群众就近培训学技术。组织7家培训机构分别深入全县12个乡镇送学上门、就近培训,把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电工焊工、手工编织等培训送到广大群众家门口,全力满足全县劳动者培训需求,让劳动者在家门口学到一技之长。三是送岗位下乡,实现劳动者充分就业。举办2019年“吕梁山护工”暨企业用工秋季招聘会,提供用工信息5000余条,提供家政服务、酒店管理、餐饮服务、厨师、保安、装饰装修等岗位3200个,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连续举办山西太钢岚县矿业公司专场招聘会、岚县“吕梁山护工”进省城医院专场招聘会、青岛企业电工焊工岚县专场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380人。通过搭建平台送岗位,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

  二是聚焦引才用才,提升服务水平。针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严重,各类人才短缺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问题,积极向上级争取增人计划95人,计划通过招聘引进医疗、农业、扶贫等行业紧缺人才。积极争取财政支持,恢复机关职工四项保留津贴中的每人每月98元津贴。通过落实人才各项待遇,形成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的的长效机制,服务全县发展。

  三是聚焦“互联网+”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加强“互联网+人社”平台建设,开展电子社保卡宣传月暨“民生山西”APP 应用推广活动,推动人社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网上缴费、实时查询、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网上“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广大群众;开展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通过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先进集体流动红旗,评比星级窗口、服务明星和创新标兵,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加强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实现待遇“社银直联直发”,确保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安全。

上一篇:岚县税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下一篇: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岚县普明小赤土光伏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