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岚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上明乡纪委:多举措构筑森林防火监督防线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21:03

  开春以来,受干旱少雨多风天气影响,岚县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针对这一情况,岚县上明乡纪委强化森林防火的监督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通过采取多项措施,严明森林防火纪律,强化防火责任,构筑起森林防火工作纪律“防护墙”。

  上明乡纪委紧紧围绕省市县关于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相关要求,出台了《上明乡纪委关于加强护林防火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及时成立护林防火监督检查组,每天不定时突击检查各村护林防火情况,将监督检查情况当天通报。森林防火期内,上明乡纪委对所有乡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网格化包保责任制落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防林员在岗等情况进行抽查督查,确保了各村哨点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压实责任,坚守岗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能当场整改的,责成有相关人员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并加强跟踪监督,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对失职渎职干部一律“零容忍”,严肃追究责任,从严惩处。

  截至目前,上明乡纪委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给各片区片长发监察建议书6份,对6名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对25名村主干进行了约谈,通报批评了6人次,诫勉谈话7人次。

  (来源:吕梁日报)

上一篇:山西岚县:秸秆“变废为宝” 促生产优环境助脱贫
下一篇:岚县:静兴高速复工首战告捷 土建2标全线首片40米T梁成功浇筑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